政府策略及資源投放

C
2016: INC

預設基準

政府為兒童和青少年提供體力活動機會所做的努力和承諾。

政府為兒童和青少年體力活動促進策略和方案進行的相關撥款及資源投放。

主要結果
  • 依據香港教育局體育學習領域課程指引(小一至中六):
    1. 在小學和初中階段,應分配總課時的5%-8%予一般體育課;
    2. 在高中階段,應透過其他學習經歷,至少分配總課時的5%予一般體育課。此外,高中體育選修科應佔總課時的10%。
  •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2017年和2018年施政報告關於體育發展的章節中提到:
    1. 「開放學校設施推動體育發展計劃」通過為學校提供額外資助,鼓勵公營學校向體育團體開放學校設施。該計劃在提升校園體育文化方面扮演重要角色(https://www.policyaddress.gov.hk/2017/chi/policy_ch06.html).
    2. 政府會繼續落實「體育及康樂設施五年計劃」,推動全民運動 (https://www.policyaddress.gov.hk/2018/chi/policy_ch07.html).
  • 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以下簡稱康文署)致力於提供高質素的康體設施和服務, 以滿足社會需求。康文署二零一八至二零一九年度預算為 90.9億元,其中「康樂及體育」佔41.8億元,或較二零一七至二零一八年度原來預算增加2.5%。 2018年學校體育推廣計劃和體育總會/團體資助活動的參加目標人數分別為634,480和749,250。